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机构设置
 关工委简介 
 关工委委员会成员 
 关工委日常办事机构 
关工委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关工委简介

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是由原四川大学、成都科技大学、华西医科大学三校分别于19935月、199111月和19933月成立,经三校19944月和20009月两次强强合并,199511月成立新的四川大学关工委,至今已经七次调整换届。

四川大学关工委,由现职校级领导、离退休原校级领导、涉及关工委工作有关的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现有关工委成员52人。委员会设主任1人,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担任;常务副主任1人,由退休原校级领导担任;副主任8人,由现职校领导、退休的原校级领导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担任;涉及关工委工作有关的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担任校关工委委员。

校关工委下设秘书处和办公室,負责工作协调和处理关工委工作的日常事务。秘书长,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任;副秘书长,由老干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担任;关工委办公室设主任1名,由退休的原正处级干部担任,设现职专职副主任1人;关工委建有六个工作指导部作为工作骨干团队,各指导部设部长1人,副部长3-4人,成员8-14人,现有工作指导部成员67人。

设有学院(单位)二级关工委39个,二级关工委主任,由学院(单位)党委书记或副书记担任;设二级关工委副主任2-3人,副主任当中至少有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现有二级关工委成员491人。其中:有主任、副主任129人,关工委成员362人;全校形成了575人的“五老”骨干队伍和2420人的关工委工作参与队伍。

四川大学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坚持以在职领导为主导,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创新关工委工作品牌和工作业绩,为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关工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曾多次获得中央精神文明办、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四川省关工委、四川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和行政授予的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四川大学关工委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正在开拓创新,谱写关工委工作新篇章。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