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会同华西医学中心举行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7:00  浏览次数: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4月2日上午,校关工委会同华西医学中心举行“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2022年清明祭英烈·医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华西医学中心主任张林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老同志,以及来自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华西医学中心、华西医学各学院/附属医院等部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华西口腔医学院王晓峰同学主持。

9点整,在华西校区毛英才烈士塑像广场,随着一首《思念曲》响起,活动正式开始。4名校国旗班同学护持国旗庄严入场,全体奏唱国歌。随后,全体师生代表向川大英烈和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国旗班同学代表向毛英才烈士塑像敬献花。张林副校长发表讲话,指出,四川大学历来是“四川进步势力的大本营”和“西南一带传播革命种子的园地”,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涌现了一大批为中华崛起而奋进的仁人志士。华西革命烈士用热血和青春凝结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进步,追求真理”的华西红色文化,是我校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川大医学生发扬先烈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来自华西医学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校友毛英才烈士和江竹筠烈士的英雄事迹,并朗诵了华西学子自创的英烈纪念诗。表达了我校青年学子们对英烈精神的传承之志和拳拳报国之心。

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总结讲话,希望广大师生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写就的历史,号召同学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人民卫生事业矢志奋斗,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师生依次向毛英才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寄托对英烈校友的追忆和哀思。华西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颉飞教授带领全体医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言》,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