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办国办46号文件精神,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09:58  浏览次数:

 

 

2022321日,校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办国办46号文件精神,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校离退休工作处正副处长,秘书长,办公室正副主任,关工委各指导部正副部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主持。

首先,唐登学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并逐条进行解读。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同志在326日《中国教育报》上发表的《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大力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进一步强调了2022年学校关工委工作重点。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同志通报了近期关工委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管理,积极创新关工委工作品牌,在关心青年学生的同时还要注重关心青年教师和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泰山同志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离退休工作处今年的工作重点。

紧接着大家进行热烈讨论,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关工委专职委员涂敏纳、社区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冷文华、心理健康与社团活动指导部副部长黄建铨、关工委专职委员李存厚等紧紧围绕中办国办46号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实际,争先恐后,进行积极发言。曾学锋同志重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中办国办46号文件具有重大意义。关工委成立30年来,首次以中办国办的名义对关工委专门下发文件,这是具有历史性、时代性,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让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无比高兴,倍受鼓舞。文件政治站位高,是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关工委工作的行动纲领。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对广大“五老”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肯定关工委工作是党在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政治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续写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新篇章。二是通过对中央文件的学习,更加明确了今后关工委工作的新要求。面对新征程、新时代,川大关工委30年再出发,要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四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文件上要有新的实践;在立德树人,配合学校主渠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新的作为;在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新的亮点;在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力上要有新的突破。三是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很明确,关键在于细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强化薄弱环节,加强委员单位的协调、职责和考核;加强调查研究,发现培育新典型,总结新经验;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第九届关工委的换届工作。今年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要积极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言的同志还对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特別是二级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唐登学同志指出,中办国办46号文件是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关工委工作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加以贯彻落实,特别是在学校中层和校级领导班子换届后,要做好关工委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把有热情、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特别是年轻的老同志动员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要大力创新关工委工作品牌,按照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时间要求,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争取取得好的成效。会上,唐登学同志向老同志们的辛苦奉献表示感谢,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