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举行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22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关工委举行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

 

415日,四川大学关工委举行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关爱后代,谱写新曲”为主题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副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校关工委各工作指导部正副部长共30余人参加。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主持学习座谈会。

20210415党史学习会2

首先,唐登学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安排,特别强调说明了学习党史目标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学校实际的具体要求。

紧接着,校关工委专职委员涂敏纳,党建工作指导部副部长罗丽君,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副部长梁明征,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社区教育活动指导部副部长胡府斌,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副部长曾志源,心理健康教育指导部副部长黄健铨,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等同志争先恐后进行了发言。曾学锋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是一个伟大、光荣的政党。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在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全国农村人口全部脱贫,国家地位在国际上显著提高。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光荣,是我们始终坚持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富有斗争精神,始终重视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始终具有宽广的胸怀和世界眼光。秦自明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经受恶劣考验,通过残酷斗争取得胜利的精神支柱;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热情支持是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处于不败之地的坚实基础;正确、科学的指导思想是党的事业取得成功的理论基础和根本保障;强大的纠错能力和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精神使共产党能永葆生机活力。

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学习党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在学党史开新局的征程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五老”精神和优势,在关心下一代舞台上,主动作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唐登学同志进一步强调指出,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在回顾总结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代一代地把党在一百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伟大精神、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发光发热,谱写新的篇章。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