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校关工委参加物理学院“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19  浏览次数:

 

2021412日下午,物理学院“跟班关爱”班——即将毕业的2017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一班的同学们,与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在望江校区二教104教室,联合举行了“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班会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教导员陈荣玉、辅导员唐禹,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曹养书、秦自明、梁明征、傅师申、候筑、孔古娅和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徐赐宁、傅运清、张慎语、刘彦允等老师参加了这一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唐禹主持。

首先,由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老师代表全体到会的关工委老师们致词,他开宗明义的阐明了此次班会的主题、目的和意义。曹老师说:今天,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艰苦奋斗,英勇牺牲,持续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和伟大业绩100周年的背景下,校关工委的老师们与我们“跟班关爱”的2017级核工一班的同学们一起,举行你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彼此交流你们的心声和老师的祝福与希望,非常难得与高兴。我们将在主题班会上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分享师生百年党史的学习体会,祝贺同学们即将走出校门,就业或深造,在学习党史中与时代同行,传承红色基因,面对未来种种考验,勇往直前,努力探索,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长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好“跟班关爱”活动,我们也希望听取同学们对已开展近四年来的这一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努力,进一步塑造好校关工委这一品牌活动。

然后,由核工一班付学成代表已被保取研究生的同学,韩冰代表已考取研究生的同学,陈天怡代表已联系好出国留学的同学,胡杨代表准备就业的同学,分别与到会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各自在“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中的学习心得与体会。韩冰同学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回顾了党的发展史;陈天怡同学以国家发展史上两次留学和归国的热潮为发起点,向大家展示了留学生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希望自己可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付学成和胡扬同学则结合自己个人的经历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在同学代表们发言之后,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副部长秦自明老师做了精彩激扬的发言。他首先向即将毕业的2017级核工一班的全体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和取得深造与就业机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自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与见证,以党史、新中国史中重要事件、会议、人物为切入点,谈了五点深刻的学习体会: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成长发展,是历史的必然。②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支撑中国共产党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柱。③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中国共产党得以发展壮大的根本。④中国共产党能够持续发展壮大,是因为具有正确、科学的指导思想。⑤拥有极强的自我完善能力与纠错机制,是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秦老师在发言中,还语重心长的希冀同学们,一定要从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形成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负党的教育,不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不负时代责任,做一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秦老师的发言,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积极筹备、组织和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四年来,校关工委的老师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辛勤的实际行动,付出了大量精力,始终如一地关爱着2017级核工一班的同学们,这是这个班的同学们能够取得今天如此丰硕学习成果和得以茁壮成长的重要保证。值此全党、全国人民都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教育活动的时候,我们联合举行“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的主题班会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听取了秦自明老师的发言,让我们全体到会师生,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与鼓舞。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关工委老师们的一腔热情和辛劳付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崇高理想和高贵品质,并把这种崇高理想和高贵品质作为人生的重要财富,带到新的学习征程之中,逐步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最后,曹养书老师代表师生们,对四年来历次校院关工委与核工一班联合开展的各项集体、部分、个别“跟班关爱”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同学们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祝愿大家都有美好的前程。同学们也在向关工委老师们表达真诚感谢的同时,对如何更好的开展好“跟班关爱”活动,提出了希望“结合时事与关工委老师自身经历进行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化”等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会师生对党史和共产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相信青年学子们定会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珍惜当下,励志科研强国,爱岗敬业,不懈奋斗,实现自我价值,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17:00整,与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辅导员唐禹老师宣布活动结束,但一众师生仍依依不舍,继续彼此述说着四年来结下的深厚友谊与真情……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