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关工委同志参加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二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第三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16  浏览次数:

 

 

202149日下午1430,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第12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第三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行课顺利完成,四川大学关工委党建指导部专家周新、王玉华、张小蓉;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副部长赵雪琴、秦自明,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专家李映发、刘胜青,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岳晓燕,以及2018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fab5fa3d00d0f286604a9c09f5153d9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2018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的张添艾、张瑾、贾雯同学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内涵、理论价值、历史意义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阶段安排”等四个问题联系实际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讲述,并以视觉效果佳的PPT、视频、短片展示讲述内容,收到了“学有所获”的效果,参加学习班学习的全体人员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内涵、理论价值及其意义。

     接着,学习进入了讨论阶段。同学们围绕“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投身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去?”展开讨论,朱璟捷、李韵然、黄靖、周鑫茹、唐静五位同学联系思想、专业学习作了令人信服的发言。他们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必须了解时事,了解国际局势,了解现阶段的社会发展,思想观念不能守旧;应当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公共卫生专业知识,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需要认清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国家责任意识;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地跟随党的指导方针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党建指导部和素质教育部的周新和赵雪琴两位老师对第三专题学习作了点评及精炼的体会。周新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学习的成果,接着,他讲了四句话:一要讲政治,政治方向明确,立场坚定,共产党员要坚定地站在党的立场;二要遵守纪律,党有着铁的纪律,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三要做好工作;四要认清形势,共产党员要维护国家利益,敢于同有辱国家尊严的言行作斗争!他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成和谐美丽中国而贡献力量!

赵雪琴老师热情地赞扬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做到了政治理论进头脑。她说:“同学们自学时,认真查阅资料,组织安排材料,联系实际整理成文,发自于PPT,进而展示出有说服力的讲述。如张添艾同学的发言,她从多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内涵、理论价值、意义,她引用播放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山区教师张桂梅的短片,不仅起到了升华主旨的作用,还深深地教育了学习班的师生。”她还肯定了此次行课的效果。生动灵活的讲课方式,扩大了参与面,感染力说服力强,值得敬佩!如张瑾同学用对比的方法及层次分明的视频展示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等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还展现了四川大学建设五大校园文化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阵地。赵老师希望公卫中特理论学习班继续发扬品牌精神,并在以后专题的学习中发扬光大!接着赵老师谈了她学习第三专题后的体会。她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精髓要义。首先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自信地说,我们四川大学有一个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党管学校一切的坚强的领导班子。我们还要牢牢把握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同学们要牢记习主席的教导,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次,我们要铭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真理。人才是第一资源,教师担当着人才培养的重任。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可以骄傲地说,四川大学有一支会做并做得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我们还有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的雄厚实力的师资队伍;我校还有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扎实、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教学督导队伍,这就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实保障。同学们,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让我们携手共进,学习和发扬英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学校推进‘两个伟大’的奋斗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砥砺前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