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校关工委与物理学院2015级新生寝室长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5:58  浏览次数:

校关工委与物理学院2015级新生寝室长交流座谈

物理学院关工委长期以来对新生的入学教育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培养给予极大支持和关爱。在2015级新生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之时,校关工委和学院关工委一起再次来到江安校区与大一新生寝室长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2015年11月13日,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和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新生寝室长交流座谈会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303教室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校关工委曹养书、谢懋浓、曾志源、秦自明、万国荣、贾勇炯,会议由2015级辅导员谷方蕊主持。

首先谷方蕊代表学院、2015级同学向关工委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指导部部长曹养书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关工委的作用和任务。随即,各寝室长就如何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寝室、如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如何清晰了解自身专业及发展等方面积极提问。谢懋浓就寝室建设方面建议同学们应有宽广的胸怀,相互包容,互相帮助、多多沟通。秦自明则慷慨分享自己当年的宿舍经历,建议寝室长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将大家团结起来。同时,老师们强调大学生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注意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语重心长,字字殷切。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了解自身专业,对未来的生活、学习做出合理规划,实现从中学的到大学大跨度转变,圆满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和人生追求。同学们认真聆听,时而做笔记,时而蹙眉思索,时而豁然开朗,听着老师们的循循讲解,频频点头,笑容满面。最后在曹养书老师的期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中,历经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行,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在建设和谐温馨寝室中所遇到的问题,引导了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更好的奠定了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的基础。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