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召开“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5:58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关工委召开“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

2012年12月12日,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文华活动中心309会议室召开了“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等领导及获奖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颁奖大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同志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宣读了川大委(2012)85号文件《四川大学关工委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度“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的通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代表关工委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的由来和发展经历,关工委老同志从事的工作以及怎样关心同学们学习、思想、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学生牢记党的关怀、老一辈的关爱,克服生活上的暂时困难,化贫困为动力,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用知识改变命运,在成才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成功。学工部副部长张俊磊在会上对从事关心下一代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报恩,报效祖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获奖学生代表,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程美玲同学在大会上发言。她说:这项奖学金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意味着可以减轻我们家里的经济负担,给予我们物质的帮助,而且更多的是给予我们的精神支持和鼓舞,给予我们信心与勇气!虽然现在我们还是在校的学生,没有更好的办法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以及社会对我们的帮助,但是我们有一颗忠诚感恩的心,我们决心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奋发成长,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将来更好地回报老师、学校和社会。

最后,参会领导向郑敏等64位荣获一、二等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该项奖学金是学校关工委1999年在学生工作部支持下设立的,主要目的在于激励来自老少边穷地区、革命老区、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优秀学生努力学习、奋发成才。至今发放了十四届,获奖学生828人,奖金100余万元。在学生中特别是贫困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