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秦自明为轻工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33  浏览次数:

 

2022624日下午,皮革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温党史 迎“七一”—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副部长梁明征、秦自明和傅师申老师。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专题党课,也是校院关工委的一次联谊活动。轻工学院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轻工学院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慧主持。

秦老师首先从学习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性开篇,进而指出四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通过学习四史,才能真真切切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随后,秦自明老师对中共党史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历史的必然,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精神支柱,人民群众的支持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坚实基础,科学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党事业发展的精神旗帜,自我革命、自我完善是党维持生机活力的法宝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深入浅出、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温党史,迎七一”—-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加强了青年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的深刻认知,促进了青年党员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