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参加“国风好少年”端午主题书画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6:53  浏览次数:

 

承传统文化,立民族自信。为增强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培养他们对艺术的兴趣,鼓励他们参与艺术创作,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2022611日上午,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四川大学关工委、武侯区青少年宫、武侯区少工委,在“川大·芳华”校地共建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国风好少年”端午主题书画作品展。

73112b5eaca1f7ab11d49da434ee4e7a

经过将近20天的征集,本次书画作品展共收到书法、绘画类作品30余幅,现场参与人数40余人,现场分为书法、绘画两个展区,作品形式包括软笔、硬笔、儿童画、中国画、素描等。少年儿童运用笔墨、线条、色彩等不同的语言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的理解。

美源社工向参展小朋友及家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五位评委:四川大学关工委办公室汪主任、武侯区青少年宫徐老师、四川大学第二幼儿园美术专业沈老师、四川大学离退休老教授、书法爱好者何老师、四川大学退休高级工程师、书法爱好者曹老师。

五位评委老师与小朋友们一起走向作品展区,仔细观摩每一份参展作品。老师们一边从作品主题、整体布局、结构笔画、字形字迹等多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一边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关于绘画、书法的知识。现场也有小朋友积极主动与小伙伴分享自己画的《粽子一家人》,代表了爸爸、妈妈、哥哥和自己永远开心在一起的美好寓意。

93357a49bc15e88eb40c912f949c7db0

活动最后,现场评委与参展少年儿童一起合影,用照片留住此刻的美好。

本次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既是“校地协同共建、资源共享”新思路的实践,也通过老教授为少年儿童服务展现了“大手牵小手、老少乐融融”的美好画面。同时,让更多人看到了孩子们充满纯真和无限想象力的内心世界,将书画艺术的精神内涵与文化魅力,在广大青少年儿童中推广传播,更好地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诠释了强国复兴有我的深厚情感。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