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协助机关党委、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大学里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28  浏览次数:

 

610日校关工委协助机关党委、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主办邀请吴玉章学院、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轻工科学工程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哲学系共计10个学院(系、室),举行了“大学里最后一次党课”主题当日活动,特别邀请了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机关特邀党建组织员汪朝清作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景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马丽萍、办公室副主任李翰,校党委组织部综合科副科长李彦红,保卫处户政科科长杨萍,就业指导中心陈旭东,档案馆李华云,以及10个学院政治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线上线下300多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景学同志主持。

823c3b5df9701a320caa7513fb46922

首先,汪朝清同志以“砥砺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建功立业谱写青春新篇章”为主题,围绕“要在历史的回眸中增强创新自信”、“立足新时代强化创新使命担当”和“面对新时代要求,坚持以创新谱写青春辉煌篇章”三个部分向毕业生党员讲授大学里的最后一节党课,在回顾认真总结新冠抗疫和百年党史教育的感悟中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心。面对新征程,他寄语毕业生党员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所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以及新时代赋予毕业生党员的使命责任;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是党和人民的嘱托与时代要求。”同时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四点殷切期许: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践行使命担当;二是要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言,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在建功立业中创造辉煌业绩;四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高尚品德,为成就时代先锋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吴玉章学院唐赫同志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唐赫同志从回忆大学经历出发,代表各位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对恩师挚友的不舍之情,更为自己在四川大学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他表示:“未来不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学习深造,我们都会牢记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进取,不辜负党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

随后,姜利寒同志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师生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并高举右手,在响亮的誓言中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追求。

会上,李彦红、杨萍、陈旭东、李华云同志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事项和毕业生档案离校派遣事项须知进行了讲解,嘱咐毕业生党员在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和档案离校派遣等事宜中需认真仔细地根据流程进行操作,同时对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本次活动中,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党课,积极接受党的思想教育洗礼,坚定了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理想追求。最后,全体与会老师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母校旗帜增光添彩。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