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与物理学院核工四班举行“传承家风、弘扬校风、凝聚班风、促好学风”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23  浏览次数:

 

610日下午,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与物理学院2021级核工四班(跟班关爱班)同学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305教室举行“传承家风、弘扬校风、凝聚班风、促好学风”主题班会。关工委秦自明、梁明征、李映发、傅师申、侯筑、孔古娅、曹养书,物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唐禹,教导员陈荣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唐禹主持。

正值习总书记8日视察眉山三苏祠,再次强调家风、家教、家训的传承、发扬、建设之际,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与跟班关爱班举行这样的班会有着特别的意义。

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中,顾磊同学深情地朗诵了《家风颂》诗歌,让参会师生沉浸在各自家风的回味与陶醉中。

秦自明老师以自己在家乡十余年亲身经历和组织的传承、发扬家风的生动故事,诠释了传承家风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有效方式和途径。在秦老师的倡导和组织下,在新津老家建立了传承家风的载体,创造了传承、发扬家风的多种形式,开展了许多父老乡亲喜闻乐见的活动,成为了受到当地县、乡领导重视、表彰、推荐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基地。他希望同学们继承各自优良的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傅师申老师讲述了上大学国家处于特殊时期时,班干部们如何组织带领全班同学冲破当时的各种藩篱,凝聚全班同学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建设和形成优良班风、学风,激励全班同学成长的生动故事。并就如何凝聚班风、养成良好学风介绍经验:一是要有一个具有大局意识的强有力的班干部集体;二是要有明确的优良班风的凝练目标;三是要有效的班风建设措施和方法,如集体荣誉感的养成,严格的纪律,各种班集体活动的开展等;四是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班风的建设,“众人拾柴火焰高”,热情鼓励核工4班同学们珍惜当前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条件,积极争创优秀班级。

曹养书老师谈了自己对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和践行校风,凝聚、标树优良班风,促好学风的认识和体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创建既有凝聚力又充满活力的优秀班集体,形成乐学、勤学、会学、善学的学习氛围。学“两弹一星”精神,做新时代核工人。并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一年级的学习任务。

三位老师发言后,班长李林坤同学发言,他总结了班上同学政治思想、上学期期末考试、本学期期中考试、上课出勤率、全班通过外语四级考试、参与集体活动、大创、志愿者服务、各项活动获奖等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班集体建设的情况。获得了老师们的赞喜,也令老师们放心。班长的发言中也谈到了同学们目前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希望老师们向相关部门反映。如理论物理学习上的困难,学生寝室热水供给时间更适应学生需求的调整希望等。

接着20位同学分成五个小组,老师们分别到各小组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广泛、亲切的交流并与同学们建立了联络方式。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