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工委老同志参加化工学院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5班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20  浏览次数:

 

2022610日下午,逐梦红色青春,化工新人笃行”——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305班主题团日活动,在综合楼C507教室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生物与制药工程系主任李德富老师;校院关工委梁明征、傅运清、李川娜、侯筑、孔古娅;化学工程学院燃烧动力学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玉;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珍珍、付率。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郑好主持,班级内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弘扬化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梁明征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川大化工学院的历史,梳理了川大化工学院的前身和发展历程。随后梁明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川大的优秀校友,杰出的革命烈士毛英才的事迹,她为反抗压迫与敌人斗智斗勇的事迹令人动容。此外梁明征老师还提到了王方定,张富源等川大杰出校友,突出介绍了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傲人成绩,并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奋发向上,争做优秀的川大学子。

https://ce.scu.edu.cn/__local/A/F8/DE/54F92A41282D1810B74FB26317B_788498EE_18C5A.jpg

(二)传承化工灵魂仰望星辰大海

林骏同学和冯舒琪同学先后讲述了他们的化工理想,前者着眼于当下国家尚待攻克的难题,决心刻苦学习为解决难题贡献力量,后者则讲述了自己从小便对制药工程有着浓厚的兴趣,此次分流也是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制药工程专业,期待以后通过一步步实践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制药工程师。

(三)汲取化工学识重视学习实践

马云飞同学和邹如仪同学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其中做好规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并坚持不懈是实现目标的不二之径。最后,关工委傅运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川大丰富的资源,抓紧提升自己。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同学们: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现场回以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亲切的交流,会议在一片轻松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https://ce.scu.edu.cn/__local/A/21/61/7A05F8F1482686F5E1AE533D0F8_71139E94_44E00.jp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对川大化工的红色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拉进了同学们与各位老师的距离,坚定了对化工学习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与老师们的下一次见面。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