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新学院举行首届四川大学关工委联合学院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班级见面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0:25  浏览次数:

 

20211018日中午,四川大学关工委联合学院关工委首届“跟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班级见面会在我校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正式举行。四川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老师、校关工委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部长徐赐宁、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张慎语、校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徐怡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关工委主任兼工会主席罗梅,校关工委成员、博士生导师雷汉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学院老教师干天全和彭虹、辅导员胡余龙、段化鞠、实习辅导员郑格以及2021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和新闻传播类3班共70余名同学到场。此次活动由实习辅导员郑格主持。20211118文新学院跟班

 

活动开始,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跟班关爱”活动的基本情况和目标宗旨,她表示:“我们正在向‘跟班关爱’活动做得好的学院学习,也希望学院关工委通过此项工作能够在学校关工委的指导下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这项关爱活动会始终关心陪伴着两个班的同学,将全过程育人贯穿到同学们在川大的学习和成长中。”张莹副书记还介绍了学院的创新思路:以学院两位资深退休教师作为此次跟班关爱活动中的跟班班主任。其中,请干天全老师作为中文基地班的跟班班主任,彭虹老师作为新传三班的跟班班主任。两位老师在教学育人方面有丰富经验,并且非常关心同学,对学生工作有热情。通过这项活动,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多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切实服务学生。f93e63bbc1afb1cbb46c18f9c6e36e3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利用午休时间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和敬佩,也对文学与新闻学院此次“跟班关爱”活动的重视表示肯定。“关工委全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是党中央的安排,组织我们老同志在学校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川大成立关工委已经三十年,多次获得全国关工委先进集体称号,我们跟班关爱这个品牌也是受到教育部支持和高度认可的,因此我们文新学院首开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在详细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的情况后,周荣丰副主任表示,文新学院关工委的老同志理想信念坚定、经验阅历丰富、学识广博、师德师风好,并且热爱学校,心系同学,深得学校领导信赖,得到同学们的尊重和支持。关工委的老师会通过思想教育、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从思想上引领大家、学习上指导大家、生活上帮助大家,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氛围,在正能量影响下健康茁壮成长。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尊重老师,将自己的想法、困扰、需求等及时面对面与老师沟通交流,树立正确的三观。在跟班关爱活动中,希望老师们继续发光发热,他们的晚霞更加绚丽多彩;希望同学们茁壮成长,让青春在川大释放,前途一片光明。

随后,中文基地班班长刘欣悦、新闻传播3班班长王虹杰分别介绍了班级情况。他们分别介绍了本班班委人员及职务,并且在寝室安排、学习态度、日常生活、团日活动等方面都做了简要汇报。刘欣悦同学主要介绍了中文基地班严禁、创新、求实、奋进的学风,以及团结、向上、自信、合作的班风,体现了该班的独特学习方法和组织方式。王虹杰同学除了向各位老师介绍班级的基本情况外,还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班级分小组结对子互相帮助的创新方式,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关工委老师开展班级活动。两个班的同学都有强烈的升学意愿和入党意愿,拥有高涨的奋斗热情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干天全老师的发言中,他主要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虽然同学们刚进学校,学习内容和方法、生活环境大不相同,身边的人也不够熟悉甚至缺乏交流,但学校和学院关工委一直非常重视对同学的关怀工作,与同学们交流是自己学习与发挥余热的机会,干天全老师表示愿意通过各种渠道,以更加亲切的方式与同学们联系、交流与沟通。

彭虹老师在发言中认为,由于现在同学们的成长环境与以前不同,大家的诉求、家庭情况、发展以及社会变化比较大,在这样的环境下,能够在“跟班关爱”活动中,以这样一种方式,使同学们少走一些弯路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另外,彭虹老师也对自己的经历、教学工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帮助,并且与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跟班关爱”活动有了初步了解。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又一个能够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也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生活,能够提供适当的指导帮助。在活动的持续推进中,同学们会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朝着成为真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目标,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