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关工委老同志参加化工学院“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15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广大2021级本科新生和本科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化学工程学院于2021925日在江安校区C407教室,组织2021级本科生及本科社区党支部开展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有包括2021级本科新生和本科社区党支部党员在内的近400名学生参加,主讲嘉宾邀请的是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指导部秦自明老师和傅运清老师。此外,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校、院关工委梁明征、曹养书、杨传云、李川娜、刘胜青、孔古娅、赵红卫、侯筑,等退休老老师及学院综合管理科杨谨瑗。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李珍珍主持。

本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首先是关工委秦自明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谈心得”为主题的党课。在30分钟的党课中,不仅阐述了关于党史学习中“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重要内容,还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条理清晰、层层递进,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百年党史深入总结了四点学习感悟。其中,秦自明老师强调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场的师生对于秦自明老师的博古通今以及授课内容新颖丰富表示赞不绝口并送上数次雷鸣般的掌声。

然后关工委傅运清老师进行了以“学七一讲话 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傅运清老师用自己“我爱党、爱祖国、爱川大、爱教师职业、爱我的学生。我是生在旧社会的苦孩子,长在红旗下幸运儿,是党组织培育了我的一生,也改变了我的一生……”朴实的话语,诠释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责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告诫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要时刻端正入党动机、告诫学生党员要不断重温入党初心。

两位老教师报告后,师生互动,进行了交流,到会青年学生表示我们化工学子要党史增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激扬青春使命!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