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第三届启动仪式暨化工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跟班关爱”首次见面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16  浏览次数:

 

 

20219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川大学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第三届启动仪式,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403隆重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大手Lian(连或联)小手,从Xin(新或心)再出发”。为了搞好这次活动,化工学院关工委、学工组与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和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预先召开了联席筹备会,商定出活动详细流程,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

20210910化工学院跟班1

今天的启动仪式,由化工学院承办,分两段式进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姜利寒、院办杨瑾瑗、辅导员李珍珍、付率和2021级“互联化工”的40名新生到会。四川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关工委副主任周荣清、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办公室副主任徐怡和梁明征、李存厚、曹养书、徐赐宁、傅运清、李应发、张慎语、杨光群、刘蓉生、余倩、刘胜青、李维俊、罗光华、刘宗海、朱立嘉、赵红卫、闫康平、李川娜、侯筑、傅师申等20多名校、院两级关工委委员与老教师共同出席。

20210910化工学院跟班4

下午两点钟,当活动主持人李珍珍宣布四川大学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第三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并逐一介绍与会嘉宾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首先代表化工学院党委和关工委发言,在向全体与会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之后,她简要总结了化工学院与校关工委联合举办两届“跟班关爱”活动的成功经验。她说:作为一名毕业于本校并留在化工学院任教的教师和曾经的院学工组负责人,我深深体会到,化工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专业方向的40名新同学,能够被学校关工委选做第三届跟班关爱的对象,有这么多校院两级关工委的老教师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关心、帮助你们,既是你们的幸福,也是化工学院的荣幸。化工学院之所以在过往的教书育人工作中能够取得不菲的成绩,与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紧密合作和持续的关爱活动密不可分。衷心祝愿2021级“互联化工”的全体同学们在这样的环境和条件下茁壮成长,成为祖国四个现代化事业的栋梁之才。同时,化工学院作为四川大学关工委第三届“跟班关爱”的合作单位,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与关工委老教师通力合作,进行新一轮工作的开展和探索,并持续走稳、走心、走实、走远,扎实做好互联化工2个班的跟班关爱活动。

唐登学常务副主任在发言中,首先代表校关工委,向全体与会老师们表示教师节的热情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向2021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情的祝贺。在向全体与会老师与同学们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关工委从中央到基层的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责后,他指出:四川大学关工委按照“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力点,创新推进“跟班关爱”试点活动。自2013年开始,在三个学院的五个班级圆满进行两届,其工作效果显著成绩突出,成为四川大学关工委工作的一个品牌,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创新案例。随着第二届“跟班关爱”活动的圆满结束,新一轮的第三届“跟班关爱”活动今天正式拉开序幕,标志着学校关工委“跟班关爱”活动开启了新的征程。希望参与跟班关爱活动的全体老师们,谦虚谨慎,继续努力,不断发挥“五老”的特长和优势,与我们跟班关爱的全体学生一起,在4年的深度交流中,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他最后希望,参与跟班关爱活动所在班级的同学们,在校院两级关工委老教师们的关爱下,要努力做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坚守初心信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科学知识,树立良好学风,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心理,增强体质,遵纪守法,成长为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

唐登学常务副主任讲话之后,会议进入教师节献花和合影留念环节,在一片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中,到会的每一位同学依次向每一位老师敬献献花,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跟班关爱”活动第三届启动仪式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即化工学院2021级互联化工“跟班关爱”首次见面座谈会。李珍珍老师首先播放了上一届关爱班2021届安工班制作的大学四年跟班关爱活动集锦,这些珍贵的历史镜头和温馨画面,不仅再次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参与安工班跟班关爱活动的老师,也在2021级“互联化工”同学们的心底悄悄掀起了爱的波澜。 

之后,校、院关工委的老教师们分为两组,分别和互联化工1班、2班的同学们,就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科研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就同学们关心和关注的各种问题或疑问进行了深度座谈,至下午16:30全部活动在同学与老师们的恋恋不舍中圆满结束。关工委的老教师和互联化工的学生,将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紧握榜样接力棒,跟班关爱开新篇,良师益友伴前行,筑梦共创新辉煌!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