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合同学校有关部处举办庆祝建党百周年暨“读懂中国”活动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5:13  浏览次数:

 

42日四川大学关工委会同机关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老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四川省新四军研究会川大分会在商学院205报告厅举办了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读懂中国”活动报告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关工委秘书处、办公室及关工委各工作指导部部长和部分老同志,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青年教职工、吴玉章学院学生等共计200人参加,四川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主持。

20210402潘孝臣报告会2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四军革命老战士潘孝臣同志佩戴着毛主席纪念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徽,饱含激情地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戎马生涯,以自己和战友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过程。同时,潘老结合青年学生的提问,动情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鼓励在座师生党员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尤其是青年党员要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常怀感恩之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与会人员在聆听潘老生动讲述后,深受鼓舞,感触颇多,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中国人民就不会有幸福,中国共产党是救星、是指路的灯塔、是核心、是方向。吴玉章学院学生党支部代表2018级预备党员陈舒迪同学表示,自己以一个青年党员的身份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到由衷地自豪,也感到身上的重任,表示要通过更深入地学习与实践,把党的经验、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动力。机关青年教职工代表校纪委办(监察处)李为之同志表示,潘老的报告就是在带领我们“学史增信”,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艰苦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

接着吴玉章学院学生代表激情昂扬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现了川大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和奋发进取的担当精神。

最后,唐登学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一是通过今天的报告,我们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我们今天的地位和幸福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三是我们不能忘记党的传统和历史,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听党的话跟党走。四是青年作为祖国的希望,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力军,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作为青年学生要努力学好本领,练就硬功夫,坚持走又红又专的道路,全面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的有用之才、有为之才。在座的青年教职工,要努力向老同志学习,向先辈学习,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五是离退休老同志要继续关心关注青年的健康成长,继续发光发热,在关心青年一代中度过幸福的晚年。

微信图片_20210409150830

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心与决心。

报告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