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清明祭英烈·爱国爱党爱校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5:11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松柏凝春。42日清晨,我校华西校区师生代表在毛英才烈士塑像广场前集会,庄重举行清明祭英烈·爱国爱党爱校教育活动。活动以爱国爱党爱校,英烈楷模光耀前路;医病医身医心,家国情怀植根杏林为主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林教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荣丰、郑尚维、关工委社区教育活动指导部副部长胡府斌,以及华西医学中心、华西医科5个学院等活动联合主办单位的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华西口腔医学院赵呈智同学主持。

8点整,随着《思念曲》响起,活动正式开始。华西临床医学院4名国防生护持国旗庄严入场,全体师生奏唱国歌。随后,国防生代表向毛英才烈士塑像敬献花环,全体肃立默哀。来自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华西药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宣读了校友毛英才烈士和詹振声烈士的英雄事迹,并朗诵了华西学子自创的英烈纪念诗。

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同志发言,他希望广大师生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付出的鲜血和生命。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弄清楚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道理,从而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林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大学历来是“最高文化之根芽”“进步势力的大本营”“传播革命种子的园地”,华西革命烈士用热血和青春凝结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进步,追求真理”的华西红色文化,是我校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和平年代,华西医护工作者抗震救灾,英勇抗疫,也涌现出一批批新时代的平凡英雄。张校长希望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深怀爱国之情,共同在四川大学“两个伟大”的新征程上积极创新,不懈努力!

全体师生向毛英才烈士塑像三鞠躬,并依次向毛英才烈士塑像敬献鲜花。最后,由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医疗队专家,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罗凤鸣教授带领全体医学生重温《医学生誓言》。

“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并将作为华西医学中心重要的思政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