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工委老同志参加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12期开班典礼暨第一专题研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58  浏览次数:

           

 

2021319日下午,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第12期开班典礼暨第一专题学习在华西校区第十教学楼成功举行。四川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办公室主任汪朝清,专职委员孙金城,党建工作指导部副部长罗丽君、专家王国庆、周新,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副部长梁明征、赵雪琴、专家李眏发、刘胜青,思想政治教育指导部部长兰礼吉,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专职组织员曾诚、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琦、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倩,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岳晓燕,以及2018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9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143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2期学习班拉开了帷幕。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琦首先发表了令人振奋的讲话,她说:十二期学习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日子里开班,意义重大。12年来,在校、院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工部全体辅导员努力下,我们坚守执着,在党委的领导下,形成了由专家全程指导,现场师生共话,学习班研讨并举的学习模式,老中青共同推进!通过学习,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和政治素质有了极大提高,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优秀学生,他们在学习、工作、各种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取得优异成绩。闫翔宇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技能大赛”中夺得特等奖;谢晓芬参加的学生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技能”中夺得一等奖和3个单项奖。过去的一年,姚强等党员同志在全国公共卫生学院知识技能比赛获得第二名,目前我们正积极准备参加全国第三次知识技能大赛,这个大舞台是属于你们的。同时,在国家层面,我们公卫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对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出新的标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把学习政治理论融入到思想、教学科研中去。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实现我校“两个伟大”和“双一流”建设设目标而努力奋斗!12期学习班的开班,凝聚了各位老师和老同志的心血与真诚关心,我代表学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向各位老师、老专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和问候!接着,校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为此次开班致辞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公共卫生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12期开班是学生工作部全体老师付出的努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列主义新成果,是我国新时代新成果,对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非常必要,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建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理论做到读原著,学以致用,医学生要把学到的政治理论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去。周副主任祝学习班越办越好!祝同学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接着,三位中心发言人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内容是什么?为什么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2.为什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

3.习近平"两个伟大革命"重要论述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是什么?

4.为什么说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

5.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意义及其内在逻辑?

她们发言的共同特点是态度认真,精神保满;内容详实,观点鲜明,有理有据,层次分明,说服力強。

   中心发言人之后进入了自由发言和专家点评阶段。向南雁、胡一凡、张添艾、刘俊杉、加央曲珍的发言补充完善了上面研讨的内容。

党建工作指导部副部长罗莉君点评,肯定了学员认真学习的态度,发言内容清晰,理论阐述很到位。罗副部长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她说:“未来的十五年,青年是中坚和担当者。希望你们学好政治理论,学好专业知识,学好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求真务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的点评,首先祝贺公共卫生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第12期开班,接着全面而深刻地谈论参加本专题学习的体会,希望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学习、体会、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说:正值学校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党史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学院第十二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开班了,在此首先表示祝贺!十多年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关工委支持和指导学生党支部坚持在高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成就了特色鲜明、创新性强、效果显著的政治思想教育创新品牌,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培养了一批批德佳学优的人才,并为他们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希望并相信本期学习班的同学们能发扬学习班的优良学风,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通过学习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刚才三位主题发言和五位自由发言的同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理论渊源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继承和创新、理论特色和实践意义加深了认识,受益匪浅。谢谢同学们的分享。

   以上发言结束后,公卫党建专职组织员曾诚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学习很认真,希望学员们今后継续努力,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学习,加深理解,正本清源,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习时做到热心、真心、诚心出成果。最后,参加学习的师生合影留念。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