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指导部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6:53  浏览次数:

 

2021315日,关工委思想政治教育指导部召开了新学期关工委工作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专门致意,鼓励和感谢关工委老师,李建华副院长莅临现场并作重要讲话,兰礼吉主持会议。

李建华讲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搞党史调研,我们学院有优势,有学科支撑,今年又恰逢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要利用好这一机会,展开一系列活动。比如:征集论文、思政大课堂、短视频推广、学生讲党史(五四前后)、老红军讲党史(七一前后)……还要充分运用学院公众号、短信平台进行大量宣传。

这学期有习理论、纲要和马原三门课。教学方法的改进是重点,可以一人一案为抓手,成立“备课中心”,更好地为老师服务。

最后兰礼吉简介了本学期学校、学院工作重点,强调了在关工委工作和督导工作中,思政部、督导组老师们要落实关心学生成长和帮助青年教师进步;督导老师学习党史的要求以及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和思政教育的重要讲话;布置安排了本学期督导听课工作和三项专门工作:142号,督导组成员观摩学院组织的“精彩一课”的决赛。2、七一前,学校关工委思政部、学院关工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生,联合召开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史主题学习、研讨、座谈会,期望以此进一步强化青年教师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拟定5月下旬督导组老师们去重庆高校学习、交流、调研,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思政教育教学督导和关工委工作心得、经验。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