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关工委与化工学院2017级安工班联合开展“跟班关爱”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9:47  浏览次数:

20201126日下午,化工学院关工委联合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和教学与教师指导部,在江安校区一教D104教室,与2017级安全工程班举行了主题为“路,在脚下延伸”“多位一体”跟班关爱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化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珍珍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姜利寒和校、院两级关工委的梁明征、傅运清、余倩、傅师申、刘胜青、张慎语、成丽、闫康平、施光明、罗光华、李维俊、杨谨瑗、安工班班主任李万舜等15名老师及2017级安工班的全体同学。会议正式开始前,先由姜利寒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学院关工委,向博士导师闫康平教授颁发了化工学院关工委委员的聘书,获得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掌声!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针对安工班全体同学面临即将毕业,新冠肺炎疫情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在如何圆满完成最后阶段的专业学习如何更好规划未来的考研深造、出国留学、就业创业上存在的疑虑与困惑,面对面的与老师们互动,解惑答疑,听取指导,深度交流,增进情谊,通过这一切实有效的活动,来帮助2017级安工班的毕业生们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全面实现四川大学本科生培养目标;更好的规划未来,成为祖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才。

本次活动的内容,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集体研讨

集体研讨采用大会形式,针对2017级安工班同学们大多数准备进一步深造却又对考研和出国存在一定的盲目性,以及在面临未来规划、求职或深造方向等方面存在的疑惑与困难,给出专业的、全面具体的、丰富意见或建议,为同学们解决困惑难题,便于同学们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做出恰当选择与决定。

第二阶段:个别交流

个别交流时段,主要针对大四的同学们在对专业的认知上,仍存在的不少困惑以及在专业课的学习上也有一定困难的情况展开,如如何进行毕业设计等,由老师们结合各自的“跟班关爱”对象,点对点的一一个别交流,以便对同学们的具体问题进行专业的精准指导。

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中,依据李珍珍、李万舜两位老师提前收集与整理15个方面的问题以及同学们即时提出的问题与会的老师们先后积极大会发言和捉对个别交流,以丰富的教学人生经验,诚恳师长爱心与专业知识,从不同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仔细、耐心、有效的解答,不断获得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