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关工委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9:46  浏览次数:



1117日至18日,中国关工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京召开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会上表彰了593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791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57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59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教育部直属高校有7所被评为先进集体,四川大学关工委被评为先进集体。

近几年来,我校关工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合力,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围绕中心,配合补充,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协助党委和行政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国史校史教育,综合素质教育,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助力,坚持创新工作品牌,成显著。先后52名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近五年来作专题报告、上党课222场,听讲学生人数达34984人次505发展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前的谈话考察;协助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连续十一年举办10中特理论学习班,被评为第三届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从2013年以来开展的“跟班关爱”试点活动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创新案例”;连续20多年设立“关奖学金”,已对1287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不少老同志长期听课,教学督导等“青蓝工程”;积极参加院士回母校活动,老年志愿者主动参加抗击疫情活动;在近两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取得较好成效,获教育部关工委优秀组织奖。

校院两级关工委组织机构健全完善,队伍稳定,现有“五老”骨干队伍575,有2420人参与关爱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平台,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使学生受到关爱和教育。关工委工作坚持“三配合”,做到“四个注重,四促进”,积极创建“五好”关工委,实现工作常态化,曾多次受到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的肯定和表彰。

坚持党建带关建,健全完善关工委工作体制和机制,校院两级对关工委工作做到“四同”,为关工委工作开展从各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保障。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