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参加“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总结汇演暨第四期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指示精神,从2017年以来,由学工部牵头,教育基金会募集资金,出国培训部协作配合,在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中实施了“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现已开展了三期有1865名学生参与。通过开设太极、舞蹈、声乐、美术、朗诵、乐器、雅思英语、考研等30类培训课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98796248039482158

 

20191011下午,校关工委1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明远•启航”第三期总结汇演暨第四期启动仪式会。会上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介绍了开设此项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参与“明远•启航”学习的同学们表演了民族舞、竹笛、吉他、街舞、中国舞、尤克里里、太极、二胡、朗诵、声乐以及展示了他们的书法、素描、油画、工笔画、摄影作品等。雅思班的蒋帅杰同学用流利的英语分享了他学习英语的心得和取得的成绩。声乐任课教师杨晓琳分享了她在教学中的喜悦与艺术教育的作用发言,她说:有缘与32个孩子相处了12周,是从教33年来第一次与他们尝试大于1的声乐课,同学们今天的表现也许还不够专业,但是他们上课的态度是专业的,他们求知的心是专业的,他们喜爱的歌唱是专业的。人天生有两种能力,一种是理性的一种是感性的,理性的代表科学感性的代表艺术,科学征服了世界而艺术美化了世界,我们既学习了科学又学习了艺术,我们才真正的了解和感知了整个世界。同学们通过合唱的训练培养了团队精神,合作意识,集体凝聚力,希望同学们在美的道路了走得更远,祝愿大家学习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最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现在学校各部门没有忘记教育的初心,开设这么多兴趣课程,就是为了把我们的下一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学校开设“明远•启航”能力提升课程是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资助,帮助大家提高能力和综合素质,今天看到同学们的表演和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我相信你们的兴趣得到了培养,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提高了你们的自信,同学间的友爱,陶冶了情操,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希望此项活动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