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参加机械、材料学院举办的2019届毕业生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58  浏览次数:

 

2019612日下午1500,由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323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校关工委党建指导部副部长罗丽君,校关工委党建指导部老师杨传云、赵北君、吕振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惠新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世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满,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110余名毕业生党员。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世红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惠新强致辞,他既表达了对关工委全体领导和老师率先垂范、躬耕不缀、关心关怀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感谢,又表达了学院重视并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同时强调了本次活动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意义及其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激励作用。

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勇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汪主任从新时代共产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在毕业生党员中如何体现其内涵以及毕业生党员如何才能成为勇担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汪主任殷切嘱托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遵守党员纪律、自觉践行党员标准,守得住底线、对得起良心,真正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谋发展,为党和国家尽忠职守,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听完汪主任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15级测控专业李开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班党员表达了对关工委全体老师的感谢,特别强调离开母校前的这次特别党课对毕业生党员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全体毕业生党员定会更加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不负前辈重托,不负母校教育,力图有所作为。

此外,罗丽君副部长、张晓满副书记相继发言,对全体毕业生党员之于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学习或者工作岗位上坚持学习、自律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惠新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国际歌,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对于新时代下青年一代如何坚守初心、承继并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体会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特殊而又重要的教育意义,尤其是对于当前复杂国际环境下,青年学生如何胸怀家国、奋进自强有着深刻而广泛的社会意义。会后,全体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校园领导和老师们的重托,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