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关工委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23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召开关工委工作培训会

2011年10月19日,校关工委召开了“四川大学关工委培训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主持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教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各院系、业务部门、机关40个二级关工委的正副主任、秘书,校关工委正副主任、校关工委全体委员、校关工委正副秘书长、办公室正副主任,各指导部正副部长共1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泉明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所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退休后仍然心系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心系学生健康成长、默默无闻培养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杨泉明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关工委的培训的必要性,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关工委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和完善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老同志要继续发挥多方面的优势和重要作用。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教授从关工委的性质、关工委组织的发展进程、关工委工作方针、关工委主要任务、关工委工作的基本原则、二十年来关工委健康发展的思考、四川大学关工委的历史和现状、四川大学关工委今后的工作等8个方面对参会人员作了较系统的培训,并强调关工委今后的工作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围绕育人这个中心和学校各个时期、阶段的中心任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突出重点、立足基层、取得实效。

当天下午,培训会分望江东区、望江西区、华西校区三个讨论点,围绕杨泉明书记的讲话和唐登学同志的培训报告进行了讨论,讨论会气氛热烈,发言积极踊跃。老同志表示,经过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关工委经过二十年的探索和努力,总结出了不少的经验,无论是从实践到理论,都有很大的突破,有很多的新知识、新作法和新的理论值得学习。年轻同志认为,这次培训对新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来说非常必要,过去不曾负责这项工作,对关工委工作不太熟悉,这次培训如雪中送炭。党建指导部的提出,今后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融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