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我校举行“老少同话学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28  浏览次数:

 

315日上午,“老少同话学雷锋”——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勇,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四川省新四军研究会川大分会会长潘孝臣,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图片

郭勇代表学校对老同志在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支持学校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60年前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从此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上蓬勃兴起,学雷锋活动对于促进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特别是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新的历史条件下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课堂教学和研究阐释强“知”,以校园文化和典型引领促“信”,以实践教育和志愿服务立“行”。希望全校师生不负时代,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代代相传,让学雷锋活动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强大力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表示,希望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要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一种长期、系统、全面的过程,做到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国家为学校作贡献。希望我校学子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潘孝臣表示,雷锋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新时代学雷锋十分有必要。作为一名新四军老战士,深知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重要性,希望和老同志们一道,教育引领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党和人民作出新贡献。
   
学工部部长刘晓虎表示,我校学子传承雷锋精神要以信念的能量坚守初心使命,以大爱的情怀践行担当奉献,以进取的锐气
力拼搏奋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唐子淳、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刘萌先后在会上发言,共同表示将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在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