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2023年关工委全委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6:26  浏览次数:

 

 

227日,四川大学在望江校区行政楼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主持会议,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和关工委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全体委员近50人参加会议。

 

0227全委会2

 

曹萍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和慰问,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和关工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2022年学校成功召开第九次党代会,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及关工委的领导班子和成员单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老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持续加强离退休老同志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三是围绕满足老同志对安享幸福晚年的新期待,细致入微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更好地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对2022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全体委员报告了2023年关工委工作要点,布置了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他说,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召开了第九次党代表会,学校关工委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迎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中办、国办46号文件和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深入开展,取得较好成效。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在与新冠病毒抗疫的情况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学生。开展校院两级关工委充实调整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开展了“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表彰工作,编辑出版发行了关工委成立 三十周年文集。特别是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得最佳微视频1个,最佳征文1篇、优秀征文一篇。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量力而行,在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泰山同志汇报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情况和2023年离退休重点工作计划。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