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关工委、离退休工作理科片区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7:25  浏览次数:

 

2023420日,校关工委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B314会议室召开关工委、离退休工作理科片区调研座谈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副处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校关工委社心理健康教育及社团活动指导部副部长以及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和联络员25人。会议由唐登学同志主持。

79f4fb02d1ff9b1feb31dbd04535c11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说明了开展调研的目的,意义。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丹,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波,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海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吴近名,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廖永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蓉生,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董柯平,化学学院工会主席邓锦琳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文件学习、关工委换届情况,传承家风教育,专题党课,发挥“五老”作用,提供就业渠道,帮困助学平台,青年教师成长,加强“五育并举”体系评价,聚焦“读懂中国”活动,深入课堂,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辅导,入党前考核、谈话,铸魂育人,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生成长,开设主题报告会等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泰山对各单位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对在疫情期间学院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健康高度关注表示赞赏,并就积极协调望江校医院功能提升和离退休人员经费使用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郑尚维讲到:校院关工委调研座谈,经验交流,很有成效,深受感动,收获满满。学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各有特色,特别是在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有意义。希望大家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积极创新如何发挥老同志作用,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最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作总结发言,他说:这是在大家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大家做了充分准备,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学院关工委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工作,取得了成效。要进一步创新关工委工作,首先,要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建立关工委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第二,党委、行政要高度重视,将关工委工作纳入“五育并举”“五育并举”总体格局,纳入思政工作体系,纳入有关部门的责任范围,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第三,坚持铸魂育人,贯彻关工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注重协同创新,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共同把我校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