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医科片区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7:17  浏览次数:

2023418日,校关工委在华西东校区办公楼三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医科片区调研座谈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副处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校关工委党建工作指导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及社团活动指导部副部长、社区教育活动指导部副部长以及华西医学中心、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药学院负责人和联络员23人。会议由周荣丰同志主持。

0418医科片调研1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荣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说明了开展调研的目的、意义。华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章程,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琦,华西第二医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兼退休办公室主任、关工委秘书张静,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陈维操,华西医学中心副主任孙建勋,华西临床医学院艾春霞委员,华西口腔医学学院工会副主席、关工委秘书柳茜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文件学习情况、关工委换届情况,制定关工委工作计划,学生学业发展,长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建立朝夕志愿者服务队,教书育人,对青年教职工的帮扶,青年医生的培养,开展“人生导航”主题教育活动,跟班关爱活动,社会实践,学生联谊会,迎新晚会,传承学院红色基因,开展情暖夕阳志愿者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老干部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任泰山,副处长朱颖介绍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和去年到学院、业务实体听取意见和建议的情况。感谢学院的支持,强调加强离退休同志主题教育的引领,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希望二级学院文体活动全覆盖。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副主任郑尚维讲到,今天的调研是疫情后第一次,听了大家的交流很受感动。大家做了很多工作,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建立了关工委组织,关工委工作与学生工作协同配合,活动开展得好,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成效显著。中办国办46号文件是建国以来第一次颁发的加强关工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建立关工委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是党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我们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工作范畴,纳入“五育并举”,纳入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挖掘华西的红色基因,发展史,医学领域的贡献,坚持医科的迎新特色活动,加强新生的入学教育,走进口腔博物馆、医学博物馆,感受医学学科的发展史,从而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的决心。

最后,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对调研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各二级关工委高度重视,关工委组织进行了换届,建立了关工委领导班子,工作各有特色,成效显著。希望结合“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发现更多华西坝上中国人为华西 做的贡献,弘扬中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华西校区开展升旗仪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