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指导部与历史文化学院新生举行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7:37  浏览次数:

 

 

2019111日下午,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517会议室与历史文化学院新生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素质部曹养书、梁明征、秦自明、赵雪琴、李映发、侯筑、孔古娅,与会学生代表18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两人)。座谈会由2019级辅导员马轩主持,曹养书同志就座谈会的主题作了介绍,然后分小组师生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发言积极、热烈,师生交流气氛祥和且富有亲和力,受到学生们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同学们根据会议主题,就进校两个月来的感受以及思想、学习、生活、同学关系等诸多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与会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李映发、孔古娅发言说,大学的课堂教学与高中的课堂教学是有区别的,无论是通识课还是专业课程,大学老师不仅要讲清楚是什么,更要讲清楚为什么。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住历史的大时空观念,多与授课老师沟通、交流,并虚心向他们请教;孔古娅老师以医学学科的关系为例,提示同学们要注意历史框架,关注各门课程之间的关联。梁明征、赵雪琴两位老师,对几位理科学生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充分利用校图书馆雄厚的资源,把高中未学过的巜中国历史》和《世界史》尽快地补起来,多向老师请教,并主动为杨钦怡同学提供必读参考书。侯筑老师为学英语感到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秦自明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方法。曹养书老师最后表示,一定会把同学们的意见向相关部门反映。座谈会在师生相互留下联系方式的友好气氛中落下帷幕。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