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39  浏览次数:

 

2019625日上午,四川大学关工委在文华活动中心309会议室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专职委员,关工委正副秘书长,办公室正副主任以及各工作指导部正副部长共计30多人参加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主持会议。

32311774128532390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满怀激情,认真回顾总结了伟大祖国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认真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紧密联系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深情感悟,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周荣丰,关工委专职委员孙金城、涂敏纳、李存厚,工作指导部罗丽君、冯永德、任斌、曾志源、郭明秀、秦自明、徐赐宁、梁明征、赵雪琴等14位同志先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大家对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一致表示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特别是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同志发言在歌颂祖国,歌颂党的基础上,谈到面向未来,任重道远时,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清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极端重要性,“五老”应进一步增强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自觉性。

最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概括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他谈到,今天大家发言主要体现在:一是在座各位同志绝大多数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对新中国的巨大变化,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奋斗者。新中国的发展壮大,是大家经过了艰苦的努力,经过酸、甜、苦、辣的实践中过来的。大家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我们在座各位的今天。二是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最根本原因是有了共产党的领导,实践证明,没有党的领导将一事无成。因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更是我们应该永远坚持的。三是我国要真正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任重而道远,要抵御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颠覆的亡我之心,最根本的是我们国家自己要强大起来,我们老同志,为了国家稳定和富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人退休,党员不退休,小车不倒,尽管推,党员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把党的优良传统传下去,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沿着正确道路前进,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我们的终生愿望。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