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工委参加文学与新闻学院辅导员及青年行政老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42  浏览次数:

 

530日上午,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邀请关工委老师与辅导员及青年行政老师在文科楼25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关工委党建部副部长肖友发,校关工委党建部成员、文学与新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校关工委党建部成员张晓蓉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副书记张莹,专职辅导员及青年行政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c32f4d3d685e3fab05b33859a61e41b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吴茂楠老师首先做了题为“变与不变”的座谈会发言。所谓的“变”是指环境在变,时代在变,工作的内容在变,而所谓的“不变”则是做好工作所需的精神不变,学生工作的内核不变。吴老师结合自身40余年的工作经历及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从生动详实的案例着手,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分享了工作的心得体验。指出无论在任何年代,一个人在工作中都应不计得失,迎难而上,要具有实干精神和行事魄力,在锻炼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告诫当前的辅导员队伍在工作中应当克服浮躁情绪,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分析利弊得失,思考未来发展路径。并提出六点体会:1、青年时代要选择吃苦,选择奉献。青年时期多经历考验有利于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2、强调“实践养成”。要向实践学习,获得真正的成长,磨砺愈挫愈勇的韧性;3、正确处理责任与自身成长的关系;4、个人思想一定要与时代合拍,与国家、社会相适应;5、注意培养自己的核心素养;6、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交流。本科教务科袁昊老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刘郝霞老师、辅导员李倩、吴光芬老师分别就学院辅导员和行政工作人员配备,学校管理工作数据库系统使用、新时代学生服务与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困惑。校关工委肖友发老师曾担任化学学院党委书记,他对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特别指出学生德育教育要依靠辅导员老师做细致的工作,要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发展。校关工委张晓蓉老师也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经验,给辅导员和青年行政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并提出了几个工作要点,强调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关心关爱学生。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