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与化工学院联合召开“跟班关爱活动”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39  浏览次数:

 

2019529日下午,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院史馆,校关工委与化工学院二级关工委联合召开“跟班关爱活动”工作会,就如何根据“跟班关爱”安工班学生目前的情况,与时俱进的深入开展好这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与讨论。会议由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指导部副部长兼化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梁明征同志主持,素质教育指导部曹养书、傅师申、刘胜青、李川娜、侯筑,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徐赐宁、傅运清,学院二级关工委梁明征、傅运清、夏代宽、李维俊,辅导员余可乐,安工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等共13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安工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对全班同学进入大二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做了总体汇报,然后听取了教导员李川娜和与学生结对老师们对“跟班关爱”安工班学生的思想政治及学习情况的详细汇报与分析。在此基础上,与会同志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发言,认真、细致地分析了安工班目前所处阶段的思想政治与学习状态的主要特征、主要矛盾与主要问题,一致认为:进入大二阶段后,学生在已适应大学学习规律和环境后,已进入了对自己大学学习与成长和毕业后去向思考与规划的阶段,全班有15名学生具有考研深造的愿望与计划,个性化发展与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学生对个性化指导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同时也存在着考研方向不确定,适考方法不明确,如何处理与分配考研准备与当前课程的学习时间与精力有困惑等问题。针对上述,会议商定:

1.  将大一阶段跟班关爱“面对面”为主的活动,转为大二开展“点对点”的个别指导为主活动,以期适应学生的个体化需求和个性化成长。

2.  对具有考研深造愿望的学生,一方面要大力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要做个体的具体分析,进一步摸清详细情况,做好分类指导,使其目标明确,方法得当。

3.  经两次转专业后,安工班的学生人数有所减少,原结对的指导老师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应针对这一具体情况,以学院二级关工委委员为主要力量,对原结对学生和老师做出适当调整,加强对关爱班学生指导活动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4.针对个别学生学习上有困难或挂科的情况,可由结对指导老师单独为其请相关学科的老师如数学、物理、英语老师等做个别辅导,加强精准指导。

会议最后由梁明征同志作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安工班“跟班关爱活动”前期工作与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突出“跟班关爱活动”的个性化、专业化,加强“跟班关爱活动”的实效性和精准性;二是要及时、适当对原结对老师和学生做出部分调整,并要求大家在会后,由辅导员余可乐老师牵头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