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工委召开2017年“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9:1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校关工委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309召开2017年“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参加活动的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副主任曾学锋、周荣丰,办公室副主任徐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关工委副秘书长陈岗,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泽仁卓玛。会议由唐登学同志主持。

曾学锋同志宣读了《四川大学关工委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的通知。

周荣丰代表校关工委向获得奖励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是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支持下,建立的校级奖学金。是关工委老同志和学校对你们的关爱,是对你们的学习和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也是你们在学校党政领导、老师、亲友们的关怀下积极努力的结果,是你们在成长过程中的一次加油,你们要获得更大的成功,今后还需努力、拼搏。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担当起历史使命,要更好地参与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深入理解新时代的内涵、新理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未来发展目标、新时代新使命是什么,都要通过我们去学习去领会。他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讲话,奉献给大家,与同学共同勉励: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是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深厚的不断的强大力量。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前浪推后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你们将全面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过程,正是你们建功立业的时期,梦想成真的前景光明,希望你们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泽仁卓玛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从2011年到学工部后参与了每一次“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过程,见证了关工委老同志的敬业与高度的责任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关工委奖学金是资助的一部份,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的资助工作,在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及国家助学货款之外,学校还投入经费,设立了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奖学金、校内助学金、冬衣补助等,实施了伙食补贴、返乡路费补贴、暧冬助学金、一分钱年饭等暖心之举,学校的资助工作有点有面,成效显著,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面覆盖和零遗漏,从八位一体的资助保障体系逐步转变到“8+1”的资助育人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拓思路,创新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才大力支持。所以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荣誉,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在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大时代,志存高远,坚守信念,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把个人成才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做最好的自己。

陈岗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地祝贺,他说:参加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对我来说是一次触动和教育,你们的事迹对我们在职的同志也是一种学习、一种促进,关心优秀学生奖学金体现了我校关工委老同志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帮助,有一大批的老同志为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心理健康、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这份荣誉,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外国语学院姬晓晴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说:入学三年以来,在校园环境优美、生活氛围温馨、学习气氛浓厚的川大校园里,我深切体会了四川大学的无限魅力,更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学生在生活和学习等方方面面提供的帮助和福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等重点资助对象发放“暖冬助学金”,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冬衣补助”、“校内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各种基金会助学金以及不定期对在食堂消费水平长期较低的同学及时给予“饭卡补贴”等;对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异的同学颁发各类国家奖学金,如“唐立新奖学金”“宝钢奖学金”“自立-志东奖学金”以及“永庄奖学金”等,还提供多种多样的交流机会,比如“寒假境外冬令营”、“假期海外实习项目”等;我还注意到,学校每年会定期对少数民族同学也给予一定的补助,所有这些措施无不照顾到每一个在川大求学的同学,使每一个学生体会到来自学校,学校各级领导以及学校老师的关怀,也给我们所有学生带来了无限的鼓励和帮助,激励并促使我们更加积极、更加充满自信,自觉地投入到自己的学业和这丰富多彩、无限美好的大学生活中。

唐登学向获奖同学介绍了关工委工作的任务、性质、工作方法等。他说,关工委的任务就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来自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家庭经济情况相对比较困难,这是历史造成的,人穷志不短,我们更需要努力,只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老师们的教育和引导下,振奋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每个同学都能成才,希望同学们将获奖作为一个新起点,作为一个加油站,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不断的进步,获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参会领导向获奖的65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