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与物理学院联合举办“跟班关爱”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09:16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8日14时,校关工委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跟班关爱培养教育学生实践活动在江安一教A109教室举行。校关工委老师与试点班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核工程与核技术1班进行了第一次见面。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曹养书、秦自明、梁明征、赵雪琴、李川娜、孔古娅,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傅运清、李维俊,物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许佳及17级微核工1班全体同学参会。本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校关工委跟班关爱培养教育学生实践活动开展的目的、形式及期许,通过与关工委老师们的见面、认识和交流,建立相互的联系,并就同学们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等诸方面遇到的问题交换意见,增加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更好地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活动由核工1班班长黄文豪同学主持。

下午2点,伴随着17级全体同学的掌声,活动正式开始。校关工委素质教育活动指导部部长曹养书老师首从关工委开展跟班关爱培养教育学生实践活动的初衷、四年来开展的活动、工作团队的工作模式、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举例2013级微电3班在关工委的关照、关心、关爱下取得的骄人成绩来说明活动的主旨与意义,同时强烈表达了对核工1班的期待。

接下来活动进入自我介绍环节,首先核工1班的同学通过播放精心准备的视频完成自我介绍,关工委的老师们则现场介绍自己,并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与关心。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班长黄文豪与同学蒋卓开深情演唱了《小幸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学习委员李佩璠口琴独奏将同学们与老师们的思绪带入了上个年代,关工委李川娜老师的一段小笑话为现场增添了欢乐,减少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到中心环节——以分组讨论的形式,两三名老师与四五名学生单独组成一组,深入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和内心的一些有趣的想法,老师则用自己的经历为例,深入浅出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活动气氛活跃。在交流活动中,关工委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以及疑问有了初步的了解,为老师们寻找工作切入点提供了思路。

此次活动为关工委老师们提供了关爱与指导学生的方向,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关工委老师的关怀与亲切,为未来关工委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