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与学生社团代表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0:21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关工委与学生社团代表畅谈

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贯彻、落实、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2017年10月26日,校关工委心理健康与社团指导部与学生社团代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活动室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心理健康及社团指导部副部长涂敏纳,办公室副主任徐怡,社团指导部成员姚景亮、张小蓉、王顺蓉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的还有校团委林茂,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霍世芳同学和来自20个社团的社团学生代表。

心理健康及社团指导部副部长涂敏纳教授首先就10月25日刚刚闭幕的中共中央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简要回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她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希望和更高的要求,并指出新时代的建设需要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不断努力、不懈追求。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社、恒沙手语协会等社团学生代表发言。其中青马协会曹家伟同学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坚持求真务实,实现“求真”与“务实”的统一。恒沙手语协会的高荣宇同学号召我们大学生顺应习主席“教育强国”的目标:作为川大的一份子,享受着双一流的学习资源,更应该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科幻协会、飞扬俱乐部、古筝协会、京剧研习社的学生代表也都积极地围绕着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乒乓球协会的学生代表鲁洪伟同学就十九大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看法,并和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刻交流。他在和老师同学的交谈中,提出了自己对于体育类社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的号召的建设想法;反思了他所属的乒乓球协会当下发展中的不足与盲区;表达了自己作为川大社团的一份子,对于今后社团顺应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发展的决心和态度。他的发言鼓舞了在场同学,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心理健康与社团活动指导部张小蓉同志围绕“提高思想道德觉悟,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林茂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号召同学们传承发展老一辈川大人的奋斗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完善自己,响应十九大的号召。讨论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