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领导指示  有关文件  工作动态  经验交流  工作机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关工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0:16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关工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26日,校关工委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参加学习活动的有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各指导正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学习会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同志主持。

关工委副主任曾学锋首先在会上作了《新征程路上永远跟党走》的发言,他说:“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万众期盼,举世瞩目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盛会。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在中国党史、国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内容丰富,大气磅礴,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以至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指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动员。我们一定把报告学习好,落实好。

关工委副主任周荣丰说:对十九大的心理变化是会前期盼、会中关注、会后振奋。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更增强了自信,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一个老党员的责任,释放正能量。

教学与青年教师指导部傅运清作了《为梦加油》的发言,她说: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以他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作了三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以全“新”的视角和内容,鲜明的主题,求真务实的工作总结,一带一路、五位一体,社会矛盾、宏伟蓝图、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四个伟大工程”,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这一代,虽然已是夕阳之辈,当听了习主席的报告,也是全身热血沸腾,激动万分。我们为习主席的报告之精辟简练,逻辑严谨叫好,作为一名老党员,党亲手从旧社会解救并培养成为人民教师,走到今天的我们,绝不落后,为了一个中国梦,我们要雄起,为之加油。在这有生之年,紧记习主席对教育的期望,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一定紧跟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在已经为之拼搏了几十年的教育岗位上,充分利用这夕阳西下的霞光,继续发挥余热,做一个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老兵。

关工委专职委员陈秉元、李存厚,各指导部负责同志汪朝清、罗丽君、涂敏纳、李国成、任斌、梁明征、曾志源等同志都争先恐后发言,谈感想、谈学习体会。赵雪琴同志还在学习会上作《写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上》诗一首:金秋十月,山河锦绣,华夏儿女,喜迎盛会。报告强音,万众振奋,共产党人,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目标,奋力前行。吾辈虽老,党性弥坚,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铭记心间,关爱工作,锐意开拓,谱写新篇。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登学在会上用三个字概括自己的感受,一是“兴”:高兴、兴奋,为五年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兴,为我党的团结、统一、民主,产生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高兴。二是“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概念、新理念、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为我们今后不断奋进指明了方向。三是“行”: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十九大再次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一流大学和一流人才的建设,作为关工委工作一定要关爱青年、关心青年,把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班人的任务落在实处,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富强民主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作出新贡献。

与会老同志也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好贯彻执行好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关工委工作,开拓创新,围绕中心在平凡岗位上,力所能及地努力工作,多作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 四川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Copyright © 2020四川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望江校区)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文化活动中心306室         邮编:610065        电话:86-028-85407790